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广外-汉得信息”夏令营
2017-05-24     (点击量:)

   

2015年7月25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与上海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汉得信息,股票代码:300170)合作的校企合作项目——第一届“广外-汉得信息”暑期夏令营于广外南校实验楼B404开营。本次夏令营历时10天,主要为即将毕业的广外在校大学生进行甲骨文公司(ORACLE)的海波龙(Hyperion)系统培训,培养既懂财务管理又懂IT系统应用的跨专业综合型人才,旨在探索经管专业与信息技术跨专业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直接为参训学生提供到汉得信息的就业机会。通过此次夏令营学习,同学们与企业人士零距离学习与交流,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印象深刻,难以忘却!

这次夏令营由汉得信息高级顾问张元元老师和张晨悦老师为同学们进行HP(预算管理系统)与HFM(合并系统)的相关培训。共有来自商英学院、经贸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共5个学院的45名学生报名参加夏令营。

开营的第一天,实验教学中心晏再庚老师进行开营致辞,为同学们讲解举行本次夏令营的重要意义。晏老师认为,在信息化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背景下,企业急需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跨专业融合型人才,然而,一般的人才培养方案都是以单一专业能力培养为主,同学们较难得到跨专业的综合训练。基于这一社会需求,实验教学中心与汉得信息合作开办夏令营班,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以“夏令营”、“冬令营”方式,让更多的广外学子走上跨专业融合人才培养之路。

前四天的课程中,主要由汉得信息派来的高级顾问张元元老师为大家讲解Planning系统,她为我们讲解了Hyperion产品架构的基本架构、预算系统的基本原理与实际操作的整体流程,让同学们从理论到实操初步掌握Planning系统的构建与使用。难能可贵的是,张老师现在已是一个八个月大的孩子的母亲,刚结束杭州新员工培训的张老师,正打算回家的时候,接到公司的通知,安排从杭州来到广外为同学们进行培训,这让同学们更加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也见识到该公司员工的职业素养。

结束Planning培训后,紧接着是由张晨悦老师为大家进行三天的HFM系统的培训。张晨悦老师上课的风格非常独特,爽朗风趣又有条不紊地为同学们全面系统介绍了HFM系统的具体内容。张老师清晰的思路与高效的讲课方式,让同学们见识到汉得员工熟练而专业的技术水平,也让更多同学向往汉得的工作机会。

在紧张高压的培训后,汉得信息高级顾问潘兆民经理为同学们进行笔试与面试考核,检验同学们9天的培训成果,也让同学们体验到聊天一般轻松的面试考核。面试中,潘经理不仅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沟通能力与发展意向,更为同学们提供了直接咨询的机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财务IT行业的具体情况,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难得信息。经过笔试和面试,上海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初步录用了我校9名2012级参加培训的学生,这9名学生将走上“ERP咨询顾问”的职业发展之路。

夏令营最后一天,汉得信息公司员工发展部王立群总监亲临现场,为同学们提供汉得信息为大家搭建的实习机会、大型央企的实习推荐与汉得校招的相关信息,让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不仅从基础上掌握海波龙的产品功能结构,更在实践中进一步学习提升其应用技能。最后,王总公布了周叶红、李荞汐等九位同学获得了直接进入汉得信息进行项目实习与就业机会,并与录用的9位同学进行深入座谈,同时为这些同学的实习与就业作出了安排。

通过这一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与上海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校企业合作夏令营班,让我校一批财务、管理、信息专业的同学了解跨专业融合与跨专业就业的极大魅力,不仅让同学们得到更多的锻炼,更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开启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第一届“广外-汉得信息”夏令营虽告一段落,作为学生的我们,希望以此为开端,有机会让更多广外学子得到更多的跨专业融合的培养与锻炼,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术的跨专业综合应用型人才。

夏令营班学员:肖沛、林喜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