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调研媒体艺术平台建设工作
2017-04-01     (点击量:)

         

为借鉴省内院校在媒体专业和虚拟现实实训方面的教学与实践,不断完善我校数字媒体艺术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工作,近日教育技术中心南语言技术人员和新闻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姜熙、教师何钢等老师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媒体类实验室和虚拟现实实训中心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了解到,该实训中心通过开设电视演播拍摄训练、新闻演播及节目主持训练和影视教学课程设计训练等相关专业实训,有效地将虚拟现实技术和无人机拍摄等新兴的数字技术应用到新闻媒体及艺术类专业中。虚拟现实技术(VR)是近些年兴起的可创建和体验虚拟实践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利用它可生成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模拟环境,这在未来实践教学和新闻媒体艺术行业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说明:H:\17年上学期\实验室\参观广技师虚拟现实\参观广技师虚拟现实2\参观广技师虚拟现实\调研3.jpg          

这对中心全面深化信息技术和实践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数字媒体艺术创新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数字媒体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环境等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