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S+CLOUD 数智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训练营”开营
2022-07-01 陈恩帆    (点击量:)

6月29日-30日,实验教学中心19周教学教研活动之“S+CLOUD 数智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训练营”顺利举办,本活动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活动于29日上午9点在我校南校区实验楼C406开营。实验教学中心经管法实验教学部主任崔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讲师黄葆荣、陶醉、宋烨,中心全体《企业行为模拟》任课教师以及训练营学员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黄葆荣介绍了数智企业行业发展的现实背景及岗位需求分析,简要介绍了数智沙盘的功能和特点。他表示,在大环境下数字人才培养已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推力。

图1 活动现场

在两天的训练营课程里,参加训练的学员将被分成若干个4人小组,每组各代表一个不同的虚拟公司。在训练过程中,每位小组成员将分别担任公司中的关键职位(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等)。各公司互为同行业中的竞争对手。学员们从先前的管理团队(预设值)中接手企业,在面对来自其它企业(其它学员小组)的激烈竞争中,将企业向前推进、发展。

企业沙盘模拟课程覆盖企业经营和管理的全流程,知识体系包含战略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生产管理、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学科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与训练活动,在校学生在不同环境下模拟企业经营,提升发现并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发问题、控制和监督企业业务运行过程等方面的能力。运用数字化技术,认知数字化场景,培养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思维,以及数据驱动经营的数字化执行能力。

图2 活动现场

本次训练营主要面向本校学生提供系统的企业经营模拟训练,旨在探索经管专业与信息技术跨专业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此次训练营的学习,同学们与企业人士零距离学习与交流,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印象深刻,难以忘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