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广外首届数智化财会职业能力赛项
2022-10-19 赖妙芳    (点击量:)

2022年10月15日,由实验教学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化财会职业能力赛项校赛(以下简称“首届数智化财会职业能力赛项”)在大学城校区实验楼C404开幕。来自会计学院、经贸学院等36位选手组成9支参赛队汇聚实验楼,通过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数智化财务应用技能两个竞赛环节,充分展示团队的专业技艺,点亮职业梦想。

会议现场

本次校内竞赛环节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同时,竞赛环节考察“智能化时代财会人员职业素养、财务机器人业务处理原理和财务机器人智能记账处理技能”三方面内容,旨在推动智能财务人才培养,广泛对接企业、财税专业服务机构等,满足现代企业智能财务岗位需求,推动传统财务人才向智能财务人才转型,助力数字化经济转型发展。

实验教学中心通过主办数智化财会职业能力赛项,推进我校财经类专业建设与科技发展新趋势和产业发展新需求对接、大赛竞赛方式与数智财务教学内容与行业标准对接、企业数智人才培养与企业数智财务工作岗位对接,努力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通过辅导老师的赛前辅导和参赛学生的刻苦训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验教学中心精心搭建的比赛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

经过激烈的竞赛,最终“广外05队”获得一等奖,比赛成绩前2名的“广外05队”、“广外06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赛项,我们期待广外学子在接下来的赛项中提升专业技能,取得好成绩,为广外争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