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本科教学质量月研讨会
2022-10-19 陈恩帆    (点击量:)

10月13日,实验教学中心在南校区实验楼D302组织开展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教学月研讨会,以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实验教学经验交流和探讨实验教学改革,中心主任谢建国、全体课程主讲教师参会。会议由经管法实验教学部主任崔雷主持。

会上,陈恩帆汇报了实验教学中心本科教学学生评教情况,就近2年的评教情况分享了评教分析报告。崔雷率先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对比了质量调研报告结果,总结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的选择和运用要遵循教学规律等改善建议;汇报了《企业行为模拟》课程使用“约创云”平台和手工沙盘平台的使用情况调研结果,并对使用效果进行对比分析。

教师会上讨论

随后,主讲老师们逐一分享师德师风学习心得,就质量调研情况讨论了课堂教学规范管理、教学策略与方法、教学平台使用效果比较等各方面的见解。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教学情况献言献策。如注重教学流程设计,着力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要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对实验过程保持充分的监控与指导;根据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尽量引导学生从ERP的系统性和集成性上了解企业运营的规律等,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

谢建国最后总结指出,近年来中心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中心教师整体素质提高,中心评教分数的逐步提高,中心教学水平有一定的进步。中心将继续充实师资队伍,吸纳人才,推动“智能 + 教育”背景下教学平台一体化建设。希望教师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要善于横向和纵向总结经验和不足,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向“金课”“金师”看齐。根据“约创云”和手工沙盘两个平台的优势,调整教案和教学策略,取长补短实现融合发展。

研讨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