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关于2016-2017-1学期补退选阶段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7-05-25     (点击量:)

各学院及各年级学生:

本学期补、退选时间是2016091290009191700。请同学们切勿错过选课时间。

2013-2015级本科生补退选阶段通选课的选课门数限制为三门。如有选课需求或选课调整需求的学生请自行在本阶段完成选课和选课调整,逾期将无法进行调整。

特别注意:

1、网上选课流程:具体操作请参阅2016-2017学年上学期选课指南。

2、个别专业必修课或院系选修课因师资等原因上课时间有所调整,请同学们以必修课和院系选修课上课时间为主,在补退选期间对自己所选的通选课及时进行退补选。

3、在系统中,个人课表显示了课程名称,任课老师,上课周次,上课时间、地点及课程号,供同学们查看;

个别课程上课时间、地点或任课教师有所调动,与系统显示或有所不同,请及时咨询开课学院。

4、本学期开课时间:

1)所有课程(含通选课、辅修课程)从第三周(即912日)开始上课;

2)通选课上课时间:

1213节: 18301950      

1415节: 20002120

52013级学生应特别注意通选课学分是否按照本专业教学计划要求修够学分,如未修够需补修。请同学们按照教务处发布的通知,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选课。如相关课程类别容量已满,请在开学第四周上班时间内(919-23日)向教务处提交补课申请,以免影响毕业。

补课手续:提交补课申请至教务处教务科(A4纸手写,一式三份,写清楚个人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班级,以及未修够学分的课程类别及学分数),可补报的相关课程名称、任课教师、上课时间等课程信息由教务处安排。

6、各年级学生在选课时特别注意:已选课程如决定不修读,应在补退选阶段及时退选。

学生未经过网上选课,私自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课程成绩无效。

●学生网上选课后,未参加所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考核成绩以零分计。

●学生网上选课后,未按照所选课程的教学班上课或考试,考试成绩无效。

●同一门课程不可重复选读,如重复选读学分将按一门计算。

已修读辅修专业(含双学位)的学生,切勿选读周二、周四晚上的通选课,以免课程冲突。如已选,请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自行上网退选,因个人未及时退选导致课程冲突,所选的通选课将不予退选。

7、港澳台及外籍学生的政治理论课和德育课为任意选修课,如放弃修读此类课程,不足学分应当选修通选课学分予以补足。

1.港澳台侨学生这两类课程的总学分20132016级均为14学分。

22013-2014级港澳台侨学生如放弃修读上述两类课程必须办理退课手续。填写《港澳生课程删除申请表》(一式两份,校园网-教务处-文档下载-表格下载-学生用表下载),交至开课学院签字盖章(开课学院将在开学四周内凭此表格进行课程删除)。办理手工补课时还需携带办理好的退课申请过来,否则不予以手工补课。

2015级港澳台侨学生如放弃修读《军训与军事理论》需按照上述要求办理退课手续,并在手工补课时候携带退学申请过来。

2016级港澳台侨学生(创新班除外,创新班因不参与思政课选课,仍需按照2013-2014级的做法办理退课手续)如放弃修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思政类必修课,无需办理退课手续,只需在选课时候不选该类课程即可。

3.如需补学分请从教务处主页上下载《港澳台侨学生通选课补报申请表》。补报课程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A.每学期港澳台侨学生最多只可修读5门通选课(含5门),包括通过选课程序自行选上的课程在内。同学们应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自行网选3门课程,教务处手工补录2门课程。如显示各类已修满,不允许自行选课,教务处一个学期最多可手工补报3门课程。

B.补选课程应从尚有选课容量的课程里面挑选。因机房计算机容量有限,建议同学们不要选择在机房上课的通选课。

C. 港澳台侨学生需特别注意,选课时候应根据教学计划框架把应选的通选课类别选满,只有在选满某类通选课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手工补课

★上述申请填好后应于校历第三周内交到教务处教务科(南校区行政楼228室、北校区行政楼118室)办理相关手续,否则相关的退选和选课都将视作无效。

8留学生、新疆生如需调整公共英语教学班,请在开学第三周到英语教育学院教学秘书处办理调整手续。

9、复学、休学、退学等发生学籍异动的同学,办理完学籍方面的手续之后,须及时办理选课或退课手续;

转专业的学生需自行前往转专业后学院教务办查看转专业课程调整须知,核对目前自己的电子课表,按照须知要求及时处理好原专业已修读的课程学分认定及转专业后课程的调整。转专业至2016级的学生如需补选课,则跟随2016级选课即可。

10、补退选结束之后,请各学院务必严格按照选课名单组织教学,任课老师按照选课名单授课,学生按照选课结果进行上课。教务处不接受任何关于选课名单调整的申请。

上课时间、地点或任课老师有可能因故变动,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网上挂出的调停课通知,切勿错过上课时间或找错上课地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