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

(1)实验室情况

中心共建设了8个实验室,用于经管法实验教学部的实验课程教学,实验室均安装了ERP-U8和配置了沙盘模拟的教学设备,可支撑6个学院的专业课程《企业资源计划(ERP)》和《企业行为模拟(校内实习)》的实验教学。

(2)教学、科研设施的开放程度及利用情况

中心实行全天候开放的运行模式,实现时间、空间和内容的全面开放,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和差异化需求,提高实验室的使用效率和服务水平。除了按照教学计划安排的实验课程和常规开放外,根据预约情况动态开放,有效提高实验室利用率和设备使用率。日常开放时间做到工作日全天开放,并按月公布到中心网站和宣传栏。在开放过程中,涉及课程和创新学习需要的,实验室安排实验人员指导学生实验,实验老师与实验工作人员负责解答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不仅面向师生自主学习、毕业论文设计、科研竞赛等活动提供支撑条件,还面向社会提供项目合作、人员培训等开放服务。

2020-2023学年,中心实验室累计为实验教学中心2门课程承担教学任务共9696个课时,服务学生人数约13052人,实验室累计开放共7849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