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预评工作
2017-01-03     (点击量:)

12月27日,我校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到中心对审核评估准备情况进行督查。专家组由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带队,信息学院副院长谢建国、督导教师吴兴光教授、教务处胡蓉和葛长娜等评估小组成员进行检查。

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中心范正华书记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基本情况和本次教学评估准备情况的汇报。范书记分别从中心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责任到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中心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实验教学部主任晏再庚老师对实验教学中心课程的具体情况作了补充。

随后专家组一行检查了中心教学资料。范围覆盖了教学过程中的所有项目,共26盒材料及238包试卷。经过半个小时的仔细检查与核对,专家组对我中心的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反馈。首先,胡蓉老师点评课程、教材、成果的准备材料非常整齐完整;葛长娜老师针对检查的竞赛材料的准备表示非常充足,同时提出在原材料的基础上补充一览表的建议;吴兴光教授针对教学动态、回音壁的材料整理表示赞赏,同时提出希望把近几年的材料也进行整理;谢建国副院长针对课程试卷的规范性、试卷的统一性、实验报告的标准性、教学大纲的规划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余盛明副处长针对自评报告在形式上和内容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我中心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认真梳理了中心的发展状况,查找存在的问题,结合专家检查意见认真整改各项工作,推动实验教学中心发展更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