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践活动周】实验教学中心冬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2019-01-17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1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管理技能训练冬令营”开营仪式暨“约创云”平台培训会在我校南校区实验楼B205举行。此次“冬令营”从1月14日开始,到1月18日结束,学生们将4-5人组成一队,按照预先设定的场景,利用“约创云”平台自主经营一个企业。以实践实训课程为核心,通过学、练、赛、创等方式,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商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学生的探究式、体验式的学习模式,让学习变得“快乐好玩”,老师施教变得“简单便捷”。活动邀请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理李丽,顾问徐新华、朱博为《企业行为模拟(校内实习)》的任课教师和我校80多名学生进行管理技能的培训。

培训现场

开营仪式上,实验教学中心经管法实验教学部主任崔雷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一周的学习和体验,对企业运营管理有深刻的认知。积极思考市场、营销、财务、生产、管理等的方面问题,运用已学的相关的专业知识提出解决对策。

李丽向学生们介绍了新道公司的行业发展定位,以及与我校合作的情况。朱博介绍了“约创云”平台,并对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和学生进行用友管理技能训练培训。徐新华对实验教学中心教师进行针对性的“约创云”沙盘教学培训。

在课堂上,学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培训后纷纷表示,“约创云”平台与《企业行为模拟(校内实习)》课程上所沿用的沙盘平台相比,更加贴近现实生活,结算时间结点更具体,对运营者的要求更严格,学生更能体验复杂、抽象的企业经营概念,科学地领悟管理规律,掌握决策技巧以及提高管理素质。

据悉,本次“冬令营”所使用的 “约创云”软平台是实验课程《企业行为模拟(校内实习)》的手工沙盘平台升级版,也是全国沙盘模拟大赛的官方使用软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