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3年5月,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原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合署办公,中心下设经管法实验教学部,负责面向全校经管类22个专业开设跨学科专业实验课程《企业资源计划(ERP)》和《企业行为模拟(校内实习)》教学与开发,从硬件和软件方面支撑各专业类实验课程的开设。

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素养高、信息技术能力强、实验教学经验丰富和实验创新能力突出的实验教学团队。现有实验教师43人,其中,专职教师5人(含外教1人),实验辅助教师30人,外聘校内学院教师8人。

中心已立项1个省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信息化环境下经管类本科专业实验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企业资源计划(ERP)实训》、6个省级质量工程与教改项目、1个省级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公共数据库质量控制的优化方法研究》、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视频拍摄与剪辑》、3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MOOC)、3门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3门实践教学(实验类)示范课程;承担了35个校级教改项目。出版了《企业资源计划(ERP)》、《用友ERP沙盘——企业行为模拟实验教程》、《商贸型企业模拟仿真实训教程》等实验教材。同时,中心搭建了校企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成立“ERP学社”,组建“广外-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基地”并于2017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实习基地;组织“汉得-广外EPM夏、冬令营”实践活动,组织“广外-大洋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培训和认证项目”;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获多项奖项,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4项,省级一等奖2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2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国家级项目6项、省级项目12项、校级项目16项,其中指导的大创项目创作设计作品《李小克表情包》被著名社交软件LINE入选推荐采用。

中心将致力于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与虚拟仿真技术,构建跨学科专业实验实践教学平台,融合先进的教学理念,完善跨学科专业综合实践教学体系,强化知识的应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